永兴县高亭司镇:用好建房“五把关”,拉起建房安全网
2024-03-27 09:16:14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6696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(通讯员 周亚军)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建房安全监管,永兴县高亭司镇常态化推行农村建房“五把关”工作机制,即严把选址关、用地关、规划关、工匠施工关和监管关五个环节,确保环环相扣,扣扣都严;实行镇村同责,进一步压实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责任,确保“五把关”贯穿农村村民建房全周期,拉起一张覆盖全镇的农村村民建房安全网。  

根据《高亭司镇农村建房“五把关”管理实施方案》,近日,高亭司镇对辖区内12栋自建房是否按图建设、是否存在村民乱占耕地建房、施工各个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全面开展大排查、大整治。同时,在排查过程中,进一步向村民宣传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。

下一步,高亭司镇将继续压实村民建房审批的主体责任,深入推进农村建房“五把关”工作机制,全方位落实监管责任,形成镇村干部个个有担子,人人有责任的齐抓共管格局。

责编:何文静

一审:何文静

二审:曹向阳

三审:李凡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